(´∀`。)
 

【异形·契约】首映观后感

木亦亦木不是木亦木亦:

说好闭关的我一个没忍住就去看了首映场




也一个没忍住就爬上lof跟大家分享一下感受【憋着真的很难受




场子很大,【嗯。




没几个人。【咦?




我个人很讨厌恐怖惊悚片,很讨厌,非常讨厌,讨厌到活了二十多年看过的恐怖片一只手数的过来(算上今天的异形)




回想起来,深夜我在一个空空荡荡还黑黢黢的地方用超大屏幕看恐怖片......




你们看看为了鲨我真是拼了....




今天看完异形真的是扶着墙出来的....腿软手抖大脑空白.....




作为一部恐怖片吓我这种菜鸟他真的是,非常,合格,了。【抖




我诚心推荐,自己准备三刷起步,时长够长,画面够好,剧情也很Ridley Scott.....




打分的话我给8-8.5,画面很漂亮,多出来的0.5给Walter和David的旷世一吻。(妈的剧透了)




我的剧透分两部分:一部分是关于Walter和David的,一部分是关于剧情发展脉络的。




第一第二部分都可以看,第一部分可以借助文字想象一下美好(划掉)的画面,第二部分如果你熟悉套路的话剧情部分其实用心猜也能猜到,因为我恐怖电影看得少觉得这个结尾还是非常精彩的,精彩到我扶着墙出门......




下面,高能剧透!




















































































































































































































































































































































































































































欢迎来到Walter和David的世界:)








第一个剧透点。影片开头也就是预告片中坐在钢琴边的AI并不是Walter,而是David:)




而且是对他的造物主抛出经典“你造了我,那谁造了你”问题的黑发David,也是对造物者说出“你会死而我不会的。”那个贱机器人David。




那就说明David的原始发色就是黑色。(我想了想,普罗米修斯里有他染头发的镜头,而且本片里他头发长长了发根也是黑色。)。




Walter的戏份在前半部电影比较少,就是MF演绎的经典机器人式疑惑,短短的几句对话能让你觉得他缺少David的那种独属于人的探索精神和反叛精神。




Walter和David的性格差别巨大。




Walter更不善言辞,专注于保护队员,初次见异形把手臂捅进了异形头里然后失去半个胳膊(这里不得不鲨吹一把,那种机器人失去手臂毫无痛觉,满脸收敛的疑惑和轻微的好奇演得比五年前更好。)和最后为了Daniels和David搏斗都能看出来Walter的属性是忠诚。




而David就不用说了,更专注于探(po)索(huai)世界:)他在本片里做的那些破事儿我觉得也就只有David能干出来了:)








第二个剧透点。让大家水仙之魂熊熊燃烧的David和Walter相见。




首先,先给大家透一个,大家喜闻乐见的五美元站街郎造型只出现了半分钟左右,而且在预告片里全部出现过,仅此而已,也就是说呆八漂亮柔顺的金头发只有半分钟。




聊回本片,David一开始带着兜帽,但是镜头总是给Walter大家用膝盖想都知道这是David:)




David把飞船被炸之后绝望的队员们领进山洞,和队员们讲了很多东西什么我和shaw博士十年前来这里啦blabla后面没听懂....(他妈的意大利语真的语速太快了还没有原声)然后Walter依旧是一脸疑惑,David讲完了,




然后一摘兜帽??!!??!!??!!




我没忍住我真的没忍住,全场都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金色长发有点湿有点枯随风飘扬还穿着十一年前的紧身衣举手投足依旧高贵典雅的David看起来真的很好笑:)




然后走过Walter身旁说了一句




#水仙高能预警!!




Benvenuto fratello(欢迎你啊,我的弟弟。)




【我是谁我在哪儿我脸没法动了我全身都没法动了我要死了我不管水仙太好吃了我要闹了】








第三个剧透点。David剪掉了半金不黑的长头发:)发型变得和Walter几乎一模一样,他 自己剪得比较乱一点还有就是衣服有不同。【雷导请把我的五美元站街郎还给我】




#水仙高能预警!!




Walter和David相对而坐,David帮Walter扶着笛子(因为Walter断了一只小臂),教他吹笛子。




【两只身材都很好的鲨面对面坐着轻声细语地讲话,(我看的配音版,感觉Walter比David声音要粗一些,可能鲨在演David的时候有故意捏着嗓子吧)这画面我真的可以瞬间就现在立刻马上暴毙,求首页太太们写水仙,太好吃了,边嚼边流泪。】




David对Walter说:你更像个机器。(言下之意就是自己更像个人吧...)




第三个剧透点。David和shaw开着飞船来到的这个陌生的星球就是本片队员们探索的星球。David还没降落就先放了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类似生化武器把全星球的生物杀光,此时全片唯一的金发呆八出现了半分钟,看着地面上一片生灵涂炭,他眼眶有些红(再次鲨吹,演的真的很真实,让你明明白白感知到,他虽然眼眶有些红但其实他并没有感情。)








第四个剧透点。




同时也是水仙高能预警!!




我突然忘了David为什么要这么做了....但是....




David侧过脸来亲吻了Walter...然后下一秒就拔掉了Walter的命门.....




【谁也别拦着我!!为了这一吻我可以八十刷!!!】








第五个剧透点。




Walter又活了过来,和David一阵厮打,但是导演没说谁赢了。




【不得不说,身材好的打起来真的是想看他们打两个小时.....】








然后Walter和David的对手戏就这么多。








下面是剧情剧透部分,其实配合第一部分食用更佳,但是都看完了不是没新意了嘛,我还是建议你们不怕剧透的就连起来看,这片子非常精彩。




















































































































































































































































































































好了,既然你不在意剧透,那就让我大大方方地告诉你这片子有多精彩,通同行的朋友觉得这片子太套路了,anyway个人看法不同很正常。




虽然是全新的剧组人设,全新的飞船和时间线,但这部片子从始至终男主角依旧是David,Walter存在的意义更像是一种悲情的人设。




David从第一个场景,看起来相当年轻的维兰先生和David对话就能看出来,他带着巨大的好奇心,控制欲和所有那些不属于AI的人类思维。




David的名字来自于那座知名雕塑David,不论是抛出的那些刁钻古怪的问题还是逼着维兰先生挑一首钢琴曲让他弹再或者是试图违抗帮维兰先生倒茶的命令,都能看出David是个与人类几乎别无二致的AI。




所以他经过在那颗星球上十一年的独自进化,他试图做一个造物者,他也的确成功了,他的创造叫做本片的名字,异形。




没错,他并没有将shaw博士安葬,他把她作为异形的人体培养皿,甚至在她死后把她剖开制成标本,也就是说,修好了David的shaw自导自演了农夫与蛇的故事。




手段极其残忍,从后面Daniels翻看地窖里David的画作发现,他将shaw博士孕育异形的每一过程全都仔仔细细的用画笔记录了下来,可以想象那种画面:David优雅地拿着笔看着自己的救命恩人被异形穿破胸腔和头颅,然后变成一堆腐烂的血肉。




不过因为他不是人,所以不具备怜悯之心,从普罗米修斯大家就能看出来,活体实验狂热爱好者:)




因为船长开枪打死了他的(他觉得是属于他的)一只异形,就把船长引到了自己培养抱脸虫的地方,把他作为人体培养皿又诞生了一只异形,只是因为他打死了属于他的造物:)




后来这些种种劣行被Walter发现,David给他一吻之后拔掉了他的命门,Walter似乎终结了自己的服务生涯,Daniels在地窖里的发现也证明了David培养异形的极端癖好,她得知了David将他们引入此地的真实目的就是为了培育异形,然后想和David搏斗,当然打不过,Walter赶来,Daniels逃走。




这里有个导演的最大心机,他没有告诉你,这两个人在打架到底是谁赢了,也就是到底是David活着还是Walter活着。这非常重要。




剩下的活着的人飞快的跑向舰长开过来的飞船上,包括Walter,看起来就是Walter,黑头发,断了半个手臂,衣服也是正确的。




这就是我认为本片导演处理的最棒的地方,也是这部片子最可怕的地方。




那其实是David。




一共三个人回到了主舰上,一个脸部被咬伤(已感染),一个Daniels,一个舰长,一只David,舰上看守的夫妻俩,船上一共六人,算上David。夫妻俩被脸部咬伤寄生的异形咬死,舰长和Daniels费尽千辛万苦将异形扔进太空,结果进入冬眠仓之后Daniels发现那不是Walter,那是David。




David精准计算了生还人数,他将异形胚胎放进嘴里带进了主舰,不多不少,两个。




那种以为自己见到了明天的太阳,后来发现那不过是前一天的夕阳,落下去就不会再升起来的绝望。我只服雷导。




David消灭人类时的BGM很棒,浑厚又可笑。

评论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7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