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限流

暴力仓鼠x:

最近看大家都在说乐乎限流,我过来看了看才发现自己也被限流了。下面,我想对这次限流提出问题,并提出一些有可能的应对方法。


问题:据我所知新浪曾限制个别微博用户流量。即,针对于某些用户限流。理由:1,有些用户流量过大占用服务器资源;2,有些用户发广告过多;3,有些用户比较不爱发帖和参与互动……乐乎为何限流,原因可能有二(我在这里“瞎猜”,是因为乐乎从不会解释这样的问题因何出现,如此行为属于管理决策,不向用户公开理由):


1,乐乎因服务器负荷过高,占用网络带宽资源过大,被动对全部用户进行限流。或随机对用户进行限流。


2,乐乎做出管理决策,主动对用户做出限流。(可能是对部分用户进行限流;可能是对用户进行程度不同的限流;可能是对用户进行时长不同的限流;可能对一些用户进行长期以及程度较深的限流;可能限流部分冷门话题及同人文……但原因不明,方法不明。)


限流的反应不止有一种,例如发言被“吞掉”(主页不显示这条发言)。


限流不一定是网站被动行为。新浪曾经在2014年4月份施行“信息流优化计划”。牌坊是清理质量、互动低的内容以及营销信息,后来就变成所谓的“优化用户首页阅读内容”,当然,他们到底怎么优化又是怎么测算“对于单一用户来说那些内容是垃圾哪些不是”的,则没有明晰答案。


我感觉,限流是新浪对他的用户进行直接管理的一种手段,只是叫“限流”而已。当然,我现在不知道乐乎是因为什么事情才开始限流,也不能盲目就说这也是在复制新浪霸道总裁式的管理策略。




基于这样的状况,我给大家提出几个解决建议。


一,针对于自己的乐乎组建QQ群、微信群。如乐乎关注度较低,可联合几个关注度高的朋友组建一个、群。在发帖时在QQ或微信群里作通知。依赖群中小伙伴的转发,使得此贴在其他用户主页的出现率增加。


二,在乐乎整理自己的关注人-定期进入关注用户的个人主页浏览帖子-同时转发所有喜欢看的贴,为这些贴扩大出现率。例如,我今天关注了某同人CP的写手或影评号儿,那么我将每隔一天点入他的主页,对他的贴进行浏览、推荐、转发。(如采取此种办法,可以使大家的阅读内容丰富起来,但可能会引发其他用户的首页内容杂乱无章。需要大家互相体谅)


三,抽取乐趣关键词,建立百度贴吧。如“文艺电影影评”“杂食者乐园”(多个冷CP共享一吧,建贴时前面打【CP名】)我知道大多数人会觉得这个主意不好,因为在部分用户眼里看,贴吧知识水平较低。但我想说贴吧的服务器比较稳定,不会今天下雨明天下雪后天下刀子。也有许多贴吧的用户水平是比较高的,我曾经在贴吧发现许多深度讨论学术的文章。一个贴吧从建立到升温的确需要一段时间,但起码它是比乐乎稳定得多的地方。我之所以提出贴吧而不建议微博,是因为微博不具有私密性。以及,我之所以提出此条,是因为随缘并不能覆盖所有CP。


四,利用博客。这里说的,不是新浪微博或是其他微博,而是带有个人主页的网站,形式例如豆瓣(如果注册豆瓣账号,不建议在个人主页上发同人,因为不会得到官方推荐,只有关注此号的用户能看见。同时,建议组队去)。我觉得更好的是简书。虽然它目前还是个发育期。(我也建议组队去简书。)




总之,我不认为乐乎能快速解决限流问题或是释放流量。我们应该对限流主动采取对策。原则是使用一切方法-加强同好之间的联系。


最后,希望小伙伴转发/推荐此贴。这或许可以提示那些为限流困扰的人。或大家有什么方案,请在回复中提出


同人写手写文不易啊。奶奶个熊的。

评论
热度(30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70.7 | Powered by LOFTER